中文数据库

团购:博云随书光盘服务中心

访问地址:http://disk.hnadl.cn
资源简介:

博云服务系统是麦达公司在原有成熟产品博文非书资料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升级改造的一个最新版本。这个版本中最重要升级功能就是引进了光盘云。

麦达公司已经投入巨资在不同网络环境(如教育网、电信、网通等)建立一个由多台服务器组成的全国光盘云。在光盘云中麦达公司与全国多个地区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在全国设立三个加工中心,加工的光盘上传至全国光盘云的各个服务器,光盘的的保障率达到95%。(现已经做好的随书光盘数量为10万张左右,新增光盘仍在源源不断地上传至光盘云中的各个服务器) 。

博云的用户可以与全国光盘云链接,共享管光盘云中的资源。通过光盘云可以自动从学校的图书馆系统中获取最新图书信息;通过光盘云可以直接获取光盘资源,并且通过本地高速缓存功能缓解资源空间的紧张;通过光盘云的高速服务器集群为用户提供高速光盘下载服务。

博文光盘云系统是节省人力物力资源、易于管理维护、保证资源提供率、没有时空限制、便于使用的最新型的光盘管理模式。

功能说明:

1、自动获取MARC数据

系统实现了MARC的自动获取技术,无需工作人员在加工光盘的时候导入MARC的繁琐工作,系统利用云技术能将读者通过opac点击过的MARC数据自动同步到本地系统中。

2、自动云查找

读者在访问OPAC时,系统嵌入了博云链接。无需两次检索,直接就可以打开博云访问页面。页面嵌入了云查找功能,在访问的图书带光盘的情况下,如果本馆没有这个资源,读者只需点击云查找,系统自动从云中去查找存在的资源。并通过麦达公司的智能调度技术,自动获取网络速度最快的链接。

3、缓存技术

在博云服务平台中采用了先进的数据缓存技术。博云本地系统将本地设定的存储空间设置成大容量的Cache,并利用这个空间对光盘资源进行实时的更换,使得存储空间能更加的高效。

4、智能踢旧

光盘资源的不断增加,使得空间无限的膨胀,但是由于光盘的存储方式,使得很多工作人员一味的加工,而不敢随便删除(因为删除后要再去查找光盘会非常困难)。使得系统中存在很多这种访问率非常低、又很老旧的光盘资源。博云管理系统中集成了智能踢旧技术,通过智能踢旧技术和云服务平台的结合,使得图书馆无需复杂的管理,也不用再担心存储空间的无限膨胀。系统自动会将使用率低下,老旧的光盘从Cache中清除,释放空间。将新的,有需要的光盘同步到Cache中。如果以前的光盘想要再次使用,系统自动会从云中同步,而无需担心资源的再次加工问题。

5、同步机制

本地系统中的资源能实现跟云中的光盘资源有选择性的同步,本馆有访问记录、请求光盘记录的资源系统能通过云实现资源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