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数据库

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www.cnki.net/

 

资源简介:

中国知网资源总库是由清华大学主办的国内最为领先的中文学术资源出版平台,集成了国内学术期刊、博硕论文、报纸会议、工具书、年鉴、标准、成果等全文数据。是目前国内使用最为广泛的中文全文数据库。数据库涵盖了7000多种中文学术期刊,360多家博硕士学位授予点学位论文,也收录了目前国内最全工具书、年鉴,是老师教学科研、学生自主学习的最好帮手。

中国知网资源总库包含了期刊、硕博学位论文、会议文献、重要报纸、年鉴、专利、工具书、科技成果、图片、商业评论、法律知识、教育文献、政府公报、经济信息、文化科普期刊、文艺作品、国学宝典等类型资源,具体开放访问子库信息如下: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专利数据库(知网版) 国外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
国家科技成果数据库(知网版) 2012年度学术图片知识库 国学宝典数据库(知网版)
哈佛商业评论数据库 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总库
中国党建文献总库 中国政报公报文献总库 中国经济信息文献总库
中国精品文艺作品文献库 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 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总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