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图书

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

链接地址:http://www.hnadl.cn

内容简介:

为了有效地支持全省各高校教学、科研的正常运行,尽量改变各高校文献信息资源分布不均且又重复浪费的现象,省教育厅领导对建设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十分重视和关注,对兄弟省份的做法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与比较,在我省教育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决定将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建设作为高校信息化的重大项目加以建设。

湖南省教育厅2004年度工作部署中,把建设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列入重点项目。根据我省高校的特点,此项目建设采取集中方式委托一所省属高校承建。4月26日,通过项目正式竞标,最后确定湖南师范大学为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项目建设依托承建单位。8月18日,湖南省教育厅与湖南师范大学正式签署了该项目建设委托书。

2005年9月20日初步建成,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其站点上很丰富的专业数据库和外文数据库资源,现在向省内各高校开放,供大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