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图书馆朗州分馆揭牌

12月12日上午8点半,我校图书馆朗州分馆的揭牌仪式在市图书馆进行。我校副校长郭国强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出席仪式,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汪永琳、馆长刘安吾,市图书馆馆长王智慧、市工会主席梅晋宾以及双方图书馆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常德市图书馆建造于1903年(清光绪二十九年),曾获全国文明图书馆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在湖南省地级市图书馆中名列前茅,乃至全国也有一席之地。

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此次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强强联合,对于整合两馆的文献信息资源,构建两馆文献信息资源保障服务体系有着重要意义,对于提升常德市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此次合作,能为促进常德市经济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我校副校长郭国强同志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加强资源互补。我校图书馆在学科的专业文献方面具有优势,而市图书馆在人文与科普方面具有优势,希望两馆能够结合所长,共同进步。二是加强资源使用共享。建立两馆联合流通管理制度,实现读者到对方馆进行纸质文献的互借互访。三是打造区域信息推送中心,在网络上构建互联互通,编制推送方案,面向全市人民和西北地区进行信息共享与推送。

仪式最后,我校副校长郭国强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共同揭牌并合影留念。


我校副校长郭国强(左)常德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右)为我校图书馆朗州分馆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