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创新学习机制

(1)建立“四有机制”。

即有学习制度、有学习记录、有学习体会、有学习效果。为确保学习成果,彰显学习成效,每个党员有学习记录本,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均有学习记录,每学期每个党员至少写10000字读书笔记,一篇学习体会。

(2)推行“五种学习方式”。

个人自学:鼓励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自学。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选好学习书目,落实学习措施。

集体学习:开展党员座谈会、辅导讲座、报告会、座谈会、观看教育片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专题学习:举行了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的座谈会,会前进行了飞信短信发送,使党员同志提前进行个人自学,做好发言准备。

还有交流学习和网络学习,利用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共产党员手机报这三个平台积极开展党员教育。

(3)学习载体建设

一个是手机短信学习平台,为了加强党员间的沟通联系,强化自主学习、充分学习,我馆党支部决定借用手机短信学习平台,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一个是图书馆主页展示平台。在图书馆馆员之家上,有党务工作专栏,发送有关党务工作及学习动态,促进了学习,节约了时间,扩大了支部的影响力、号召力,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