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

   图书馆馆长:黄向阳


图书馆行政负责人,全面负责本馆行政工作和业务工作等重大问题的决策,制定图书馆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对所属部门及其人员进行培训、考察、考核、合理安排,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把握图书馆工作的总方向。

黄向阳,男,土家族,教授,现任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馆长、常德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共运史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10多项,获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十佳先进个人、湖南省第二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湖南省干部教育“三百工程”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图书馆副馆长:吴文光


参与图书馆各项重大事项的决策,根据班子分工分管某一项或几项,某一部门或某些部门的工作,并对分管工作独立负责;对照工作计划或馆长的安排,协助馆长督促检查、落实各项工作。




图书馆副馆长:周永明

   

  周永明,男,汉族,副教授,现任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联系信息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