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资源

说明:这里提供了一些中外文免费开放获取资源网站,所列资源非校园网用户都可以使用。如发现出现死链接请及时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电话:7186097--829;QQ:2415519789、2476255589、8727238)。

 

中文资源:

 

·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http://www.paper.edu.cn

 

   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科技论文发表、交流和检索平台。可阅读全文

 

· 中国预印本服务系统             http://prep.istic.ac.cn

 

   国内预印本服务子系统主要收藏的是国内科技工作者自由提交的预印本文章,可以实现二次文献检索、浏览全文、发表评论等功能。

 

· 开放阅读期刊联盟               http://www.cujs.com/oajs/

 

   免费阅读或索取论文全文

 

· 汉斯出版社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    http://www.hanspub.org/ 

 

   聚焦于国际开源 (Open Access) 中文期刊的出版发行,  覆盖以下领域:数学物理、生命科学、化学材料、地球环境、医药卫生、工程技术、信息通讯、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等。可下载全文。

 

· 国家精品课程资源网             http://www.jpkcw.com/

 

   提供全国最大最完整的教学资源库,可免费浏览教学课件与视频。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http://www.meeting.edu.cn/

 

   为用户提供学术会议信息预报、会议分类搜索、会议在线报名、会议论文征集、会议资料发布、会议视频点播、会议同步直播等服务。

 

· 北京大学生物信息中心           http://www.cbi.pku.edu.cn/chinese/

 

   北京大学生物信息中心涵盖了从单个基因表达调控到基因组研究、从DNA序列到蛋白质结构功能、以及文献查询、网络教程等各个方面,为生命科学工作者提供全面的生物信息资源服务。

 

· 北大法律信息网                http://www.chinalawinfo.com/index.asp

 

   北大法律信息网法规中心提供包括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全库、中国地方 法规库、中华人民共和国条约库、外国与国际法律等多种不同类型的法规数据库,提供用户所需的法规文献,并有检索功能。

 

· 中国法律大全                  http://www.jincao.com/t1.htm

 

   该系统收集了许多类别的法律全文和最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全文,读者可在线阅读全文。

 

· 中国知识产权网                http://www.cnipr.com/ 

 

   中国知识产权网提供国内知识产权信息的检索、咨询服务。

 

· 中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数据        http://www.stats.gov.cn/tjsj/ndsj/

 

   各种经济统计数据   

 

· 台湾清华大学博硕士论文全文系统 http://140.113.39.130/cgi-bin/gs/hugsweb.cgi?o=dnthucdr

 

   收录1962至今的博硕学位论文,部分全文。      

            

· 国学网                        http://www.guoxue.com/

 

   国学方面的多种信息和资料。

 

·    国研网                              http://www.drcnet.com.cn/DRCNET.Channel.Web/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提供国研报告、行业信息、国研数据等 。

 


·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网             http://www.cssn.net.cn/

 

   国家标准文献共享服务平台门户网站向社会开放服务,提供标准动态信息采集、编辑、发布,标准文献检索,标准文献全文传递和在线服务等功能。

 

·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             http://www.escience.gov.cn/

 

   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门户网站,是拥有丰富科技基础条件资源信息和强大应用服务功能的专业化科技门户网站。

 

· 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         http://www.ucdrs.net/admin/union/index.do

 

   提供免费文献传递。

 

 

外文资源:

 

· 高能物理开放出版计划SCOAP3            高能物理开放出版计划SCOAP3.pdf

 

   SCOAP3第一期计划为2014-2016年3年。2014年1月1日起,上述期刊相应论文SCOAP3开放出版计划的共有6个出版社的10种期刊,发表的高能物理论文占全世界产出高能物理论文的约50%。其中5种期刊的全部论文开放出版,另5种期刊中所有高能物理论文(占期刊全部论文的一定比例)开放出版。出版时通过出版社网站立即并永远开放获取,论文按照创作共用署名许可(CC-BY4)方式允许广泛的再利用。

 

· 开放存取期刊列表DOAJ          http://www.doaj.org

 

   覆盖所有学科、所有语种的高质量的开放存取同行评审刊。可免费获得全文。

 

· Blackwell电子期刊            http://www.blackwell-synergy.com/

 

   所出版的学术期刊在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科学等学科领域享有盛誉, 部分期刊提供全文。

 

· e-Print arXiv 预印本文献库 (1)美国主站点(需付国际流量费) http://arxiv.org

 

                            (2)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镜像站   http://cn.arxiv.org

 

   面向物理学、数学、非线性科学、计算机科学和定量生物学等学科提供16种免费电子期刊的访问。

 

·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D-Scholarship仓库 http://dscholarship.lib.fsu.edu

 

   不仅存储论文的预印本,而且也涉及其他几乎任何基于电子格式的学术内容,包括工作文档、技术报告、会议录、实验数据、电子演示文稿、多媒体文件和简单的网络文献。

 

· 科学公共图书馆                http://www.plos.org

 

   共出版7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开放获取期刊,所有论文保存在免费公共存储库 PubMed Central 中,向所有读者免费开放。

 

· SPARC(学术出版和学术资源联盟)  http://www.arl.org/sparc

 

   是由大学图书馆和相关教学、研究机构组成的联合体,目前成员已经超过300多家,旨在致力于推动和创建一种基于网络环境真正为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交流体系。

 

· Science.gov(美国“科学”网站) http://www.science.gov/

 

   收录内容以研究与开发报告为主,所有的信息均免费使用,也不必注册,但是通过这些站点链接的有些信息是限制使用或有条件使用的。

 

·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开放存取仓库    http://eprints.soton.ac.uk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2002年建立了本校的开放存取仓库,为本校研究人员和学术作品提供开放存取服务。现可供全世界读者免费查找书目与全文。

 

· 香港科技大学图书馆Dspace      http://repository.ust.hk/dspace

 

   香港科技大学的学术论文、学位论文、研究报告等内容,均可免费获取全文。

 

· 加利福尼亚大学国际和区域数字馆藏 http://repositories.cdlib.org/escholarship/

 

   提供已出版的期刊论文、未出版的研究手稿、会议文献以及其他连接出版物上的文章,均可免费阅读。

 

· 剑桥大学机构知识库            http://www.dspace.cam.ac.uk/

 

   提供剑桥大学相关的期刊、学术论文、学位论文等电子资源。   

 

· Energy Citations Database   http://www.osti.gov/energycitations/

 

   提供美国能源部的科技信息摘要。学科范围:材料科学、环境科学、计算机、能源和物理。文献类型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研究报告和专利。

 

· CERN Document Server        http://cdsweb.cern.ch/

 

   主要覆盖物理学(particle physics)及相关学科,提供360,000多篇全文文献,包括预印文献、期刊论文、图书、图片、学位论文等等。

 

· ERIC教育资源信息中心          http://www.eric.ed.gov/

 

   美国教育部资助的网站系列和世界上最大的教育资源数据库,其中包括各种文档以及教育研究与实践方面的论文摘要,收录980多种教育及和教育相关的期刊文献的题录和文摘。部分资源可查找到全文 。

 

· 麻省理工学院的开放文献网站     http://ocw.mit.edu/index.htm

 

   提供论文摘要免费查询及文献全文和教学课件的下载。

 

· Project Euclid                http://projecteuclid.org/

 

   数学与统计学科免费电子期刊。目前可以访问60余种电子期刊,其中13种期刊为Open Access,37种期刊为Partially open,10种期刊只能订阅后才能阅读全文。

 

· 美国科研出版社电子期刊         http://www.scirp.org/journal/

 

   内容涵盖物理、化学、医学、生物、数学、通信、计算机、电力、能源、工程等领域,已出版文章超过10000篇,可免费下载期刊文章全文。

 

· 开放存取资源图书馆             http://www.oalib.com

 

   OA期刊和OA仓储库提供大量免费的高质量的论文和各种文档材料。通过OA图书馆,我们可以得到这些丰富的信息。

 

· 剑桥期刊电子回溯               http://journals.cambridge.org/action/login

 

   学术期刊广泛涵盖了各个学科领域,尤其在数学、物理、材料学、环境科学和资源保护、农学与生命科学、神经科学、历史、地域研究、经济学、语言学、政治学、法律等领域见长。可免费获得全文。

 

· HighWire Press 电子期刊       http://highwire.stanford.edu/

 

   可免费获得包括生命科学、医学、物理学、社会科学等学科的全文。

 

· 日本电子科技信息服务            https://www.jstage.jst.go.jp/browse

 

   出版的期刊涉及到各个学科领域。该系统不仅包括期刊,还有会议文献,报告。

 

· 巴西网上科技电子图书馆          http://www.scielo.br/

 

   该网站期刊包括农业、植物学、动物学、医学等多个领域。支持期刊级的浏览和检索,按刊名字顺浏览、学科领域浏览和刊名检索;文章级的浏览可按作者和学科领域浏览,以及文章检索。

 

· 英国诺丁汉大学论文数据库        http://etheses.nottingham.ac.uk/

 

   诺丁汉大学的论文数据库。含131篇免费硕博论文,涵盖医学、艺术、教育、法学、工学等学科。

 

· BioMed Centra开放获取期刊      http://www.biomedcentral.com/

 

   提供各种在线存取的生物医学文献,其出版的网络版期刊可供读者免费检索、阅读和下载全文。

 

· IEEE[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 http://ieeexplore.ieee.org/Xplore/guesthome.jsp

 

   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促进计算机工程、生物医学、通信、电力、航天、用户电子学等技术领域的科技和信息交流。用户可浏览与下载其会议论文与相关的文献全文 。

 

· 斯普林格开放期刊               http://www.springeropen.com/

 

   SpringerOpen涉及学科范围包括科学、技术和医学。类型有研究论文、综述、社论。用户可免费使用。

 

· OpenDOAR                      http://www.opendoar.org/index.html

 

   OpenDOAR是开放获取仓储检索系统,是用户获取网络开放学术信息资源的检索平台。提供全文,摘要,索引,全文连接。

 

· Cogprints                     http://cogprints.org/ 

 

   有各类心理学,神经科学,语言学,哲学,生物学,人类学和计算机科学电子文献, 部分区域需要注册

 

· Infomotions西方文学/哲学网     http://infomotions.com/

 

   免费电子图书馆,收录来自美国/英国的文学和西方哲学公开著作。

 

· NSTL所购外文网络版全文期刊      http://oainfres.caas.net.cn:8080/NSTL_OAJ/    

 

   70多种高质量期刊原文。

 

· Dialog 免费数据库             http://www.dialog.com/openaccess/

 

   由Dialog 提供的多个学科的免费检索及目次浏览服务

 

· INFOMINE 学术资源             http://infomine.ucr.edu/

 

   汇集了大量供高校及研究人员使用的各学科、各种文献类型的 Internet 资源

 

· 美国化学学会                   http://www.acs.org/content/acs/en.html

 

   该系统是ACS建立的电子期刊全文资料库,提供该学会出版的31种电子期刊,收录年限涵盖近年以来的最新资料。

 

· PMC(PubMed Centeral)         http://www.pubmedcentral.nih.gov/

 

   美国NCBI 建立的数字化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期刊数据库,部分可获取免费全文。

 

· IOP Electronic Journals[英国皇家电子期刊] http://journals.iop.org/

 

   英国皇家电子期刊提供生物学、数学、物理学、工程学等方面的电子期刊全文。

 

· Journal of Statistical Software         http://www.jstatsoft.org/ 

 

   由美国统计协会出版的《统计软件杂志》,提供1996年至今的内容。可以免费获取全文。

 

· 美国专利数据                   http://www.uspto.gov/patft/index.html

 

· 世界知识产权数字图书馆          http://www.wipo.int/ipdl/en/   

 

   可检索世界专利等信息,可下载全文

 

· NAP 免费电子图书               http://www.nap.edu/browse.html

 

   可以免费在线浏览 3000 多种电子图书,包括环境、生物、医学、计算机、地球科学,数学和统计学,物理、化学、教育等。

 

· 微软学术搜索                    http://academic.research.microsoft.com/

 

   在线免费学术搜索引擎。为用户查找学术论文、国际会议、权威期刊、作者和学术兴趣圈提供了更加智能、新颖的获取方式。

 

· 开放存取,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Socolar  http://www.socolar.com/

 

   Socolar是一个开放获取资源的平台,提供基于开放获取期刊和开放获取机构仓储的导航、免费文章检索和全文链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