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刊借阅

图书馆馆藏简介

纸质文献: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主要是根据学校的专业设置,采购为教学服务的基础性、应用性专业图书、期刊和数字资源。目前拥有纸质图160.48万余册,订有中文期刊1835 种、外文期刊52 种、报纸117 种,以及全套人大复印资料。古籍阅览室藏有线装书、四库全书、地方文献和其他大型丛书等共计2万册。外文阅览室藏有大英百科全书、大美百科全书等大型工具书并订有《数学评论》、《物理评论》、《化学文摘》等国际权威期刊。常德细菌战、环洞庭湖研究、城市文化建设等资源已初步形成了我馆的馆藏资源特色。

数字化资源:我馆现有存储容量为60T的海量存储系统。我们采取自建和共建共享两种方式不断加强数字资源建设,目前拥有电子图书205万种,284万多册,可利用的数据库65个,其中包括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万方学术期刊、EBSCO综合学科学术文献数据库-ASPBSP(外文)、博看网、瀚堂近代报刊、中国疾病知识库、维普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国家法规数据库、北大法意网、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超星学术视频以及起点考试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