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数据库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访问链接】 https://data.lilun.cn

【访问方式】互联网认证使用,无需用户名密码

【并发数】同时10个人在线使用

【数据库简介】

数据类型:电子图书      学科类型:人文、社会、法政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由人民出版社开发建成,被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称为"用科学技术传播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工程"。数据库分为12个子库,共收录图书13000余册。

特色一:内容系统,实现了“四个全覆盖”。完整系统收入了党的思想理论主要著作文献,内容覆盖我国出版的所有马列经典著作;覆盖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所有著作;覆盖公开发表的所有中央文件文献;覆盖国家所有法律法规。还有代表性收入了大量研究性著作、党史和国际共运史著作、重要人物资料,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出版的部分重要图书等。

特色二:“权威知识库,包含三大特色工具”。知识库包含党和国家重要文献专题知识库、马克思主义专题知识库和经典著作引文比对三大特色工具,为用户提供党的思想理论领域内权威知识服务。

特色三:图书内容规范性、权威性强,电子书达到引用标准。数据库内图书编校质量高。图书数字化采用三万分之一的差错率标准进行校对,保留了纸质图书的原版原式。

数据库可以充分满足高校师生开展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研究的实际需求。数据库中权威系统的海量图书资源,高校师生均可直接查阅、引用,同时,先进的查询工具还可以帮助师生从繁多的数据中快速、准确地找到有用的信息,并准确引用所需内容,提升理论研究效率。

扫码可查看数据库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