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图书馆全体党员赴桃源徐溶熙苏维埃旧址接受红色现场教育

瞻仰革命旧址,传承红色基因。5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桃源徐溶熙苏维埃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徐溶熙苏维埃旧址,全体党员参观了湘西北第一个红色政权全国第一批建立红色苏维埃政权并进行了合影。随后,汪永琳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通过了解徐溶熙红色革命,多少功勋人物多少革命事件、红色故事让人荡气回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让我们穿过历史的长河,踏寻红色足迹,追忆峥嵘岁月。


1927年11月18日,中共湘西特委和中共桃源县委在桃源畬田举行青龙寺起义,建立徐溶熙苏维埃政权。徐溶熙苏维埃政权从1927年11月成立到1928年5月失败,存在7个月,是湖南省西北部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同期湘鄂西地区秋收起义建立的为数不多的红色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