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暨6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623下午根据中央、湖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图书馆教工党总支全体成员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其中主题党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以“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学习研讨;第二阶段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求是》2021年第10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求是》2021年第9期)、中共湖南省委《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求是》2021年第11期),并开展研讨。

然后开展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员剖析思想和党性分析、党支部书记点评。全体党员同志以学习党史为基点,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首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坚持正确党史观,坚持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相贯通,坚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达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