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图书馆暑假神农架、三峡大坝三日游





7月6日至7月8日,图书馆工会组织全馆50余名教职工及亲属赴神农架、三峡大坝三日游。我们的暑假生活由此揭开序幕。

7月6日清晨我们于新校门集合兴高采烈前往湖北宜昌,中餐后乘车经有“中国公路桥梁博物馆”之称的三峡专用公路,赴举世闻名的【三峡大坝景区】。导游去年带过我们,她虽然不太漂亮,但是一说话,眼睛圆溜溜的,表情丰富,因而备显生气勃勃。我们的心情因导游的引领变得逸兴盎然。

途观西陵峡谷风光、毛公山、黄陵庙,抵达国家5A级风景区三峡大坝旅游区:我们在坛子岭观景点,俯瞰三峡大坝全貌,体会毛主席诗句“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的豪迈情怀;站在185平台欣赏高峡平湖的壮丽景观;走近近坝观景点,零距离感受雄伟壮丽的大坝;截流纪念园里欣赏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我们边游览边议论三峡大坝这项伟大工程的利弊,我们觉得还是一项利民工程。

返回宜昌后吃晚餐住宿。因坐车时间太久,大家都有些疲惫,早早休息。

7月7日赴神农架,大概要8小时车程。游览了著名的神农架风景区,途车观晓峰悬棺、高岚睡佛山香溪河风光、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的故乡,我们在木鱼镇吃完中餐,便赶赴目的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神农顶景区】,山中林密谷深,与世隔绝。我们瞭望华中第一高峰神农顶壮丽雄姿,欣赏神农绝景风景垭奇峰石林;板壁岩探野人踪迹;金猴岭原始森林里领略原始古朴的山野情趣,小龙潭观野人梦苑窥探野人秘密,感受神农架原始、自然的风景。

神农架不愧为世界级森林公园。林海茫茫,一望无涯。山中遍布奇珍异兽、神农百草。我想,如果可以留在这儿,邀三、五个朋友,吸天地之灵气,纳日月之精华,喝山泉,吃野菜,与花草虫鱼为伍,过着自给自足的农耕生活,不失人间乐事啊。唯一遗憾的就是神龙顶温度太低,我们刚下车时冻得打哆嗦,并且上顶的时间太迟,雾海茫茫,没有一览全胜。

晚上,我们夜宿木鱼。很多老师上街买一些工艺纪念品就休息啦。

7月8日上午我们游览了天生桥景区,天生桥景区位于老君山下,是一个集奇洞、奇桥、奇瀑为一体的休闲健身、探险揽胜的生态旅游区。天生桥景区海拔1800米,总面积20平方公里。天生桥飞瀑自峭壁倾盆而下,似银河泻地,玉珠飞溅,展出万种风情;天潭地潭,清澈见底,潭中奇石千姿百态,结伴成群的鱼儿自由穿梭,令我们心旷神怡。中途还观看了当地土家族文化风情表演,独特的土家族文化风情让大家耳目一新。大家都十分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神奇奥妙。

回宜昌吃完中餐后我们便沿原路返回常德。导游与老师互动,一路上歌声笑声不断。

神农架、三峡大坝三日游使我们的暑假变得愉快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