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小记图书馆赴荷花山庄工会活动

3月22日,星期六,图书馆集体组织工会活动,赴天然氧吧,石板滩荷花山庄,和大自然亲密接触。

一下车,面而来的新鲜空气一下子让大家精神鲜活起来。我们围绕山庄四周转一圈后,接着去了临近的毛栗岗花木村。

一路走来,到处种满了各种花木。知名和不知名的。放眼四处,处处皆景。鸟语花香,蛙鸣阵阵。隔几十米,一户人家。农户都是小洋楼矗立山间,和周围景物融为一体。每户都成立独立园林实业有限公司。国家政策给毛栗岗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家家都经营花木盆景,赚了个钵满瓢盆。我们都感叹,在这儿有一栋自己的房子就好了,天然度假村。

我们还实地考察了当地重点扶植企业,火柴厂。火柴厂以前一直亏损,不景气,私营化以后,红火起来。小火柴,虽然做的不太漂亮,但是一用,效果很好。

一行的女老师都在田野沟渠采摘了一把清新的野茭子,准备带回家,炒鸡蛋或者腊肉,和家人美美享受农家野菜。

在荷花山庄用的午餐。农家土鸡蛋炒椿尖芽让大家唇齿留香,野生翘鱼让大家余味无穷。

一次周末城郊小旅,让各位老师流连忘返,这样的好季节,这样的好天气,这样的好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