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

开通CALIS文献传递服务说明

我校图书馆已开通CALIS文献传递服务,有需要的老师们可以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申请开通传递账号。
一、开通流程:
用户名:读者借书证号
初始密码: 6个0
第2步:按要求填写认证信息,带“*”号的为必填项目,尤其是手机号码(用于文献传递的事项联系)和邮箱(用于接收传递的文献);
第3步:等待图书馆管理员的认证,通过后就可以使用文献传递服务。
检索文献及利用文献传递服务,请登录网址http://www.hun.calis.edu.cn:8090/
登录后,请尽快修改个人密码
二、开通账号事宜说明几点:
1、账号的申请需本人提出,图书馆进行认证处理;
2、本账号的开通涉及到资金的问题,需要保密。文献传递是付费服务,每年CALIS管理中心会向我校图书馆收取本校所有发生的文献传递费用, 图书馆作为认证管理机构不会收取任何费。图书馆尽量向学校争取经费支持,现阶段我们先给各位老师账号上透支50元,透支完后,可与图书馆信 息 咨询部联系继续注入金额;
3、为避免经费浪费,只有在图书馆所购数据库中无法获取的文献才能用CALIS的文献传递。所有的文献传递请求只有经我馆工作人员审核才能 生 效并转发至CALIS文献传递中心。请各位老师谅解与支持。
三、CALIS馆际互借服务的有关政策
(一)CALIS收费标准
1.文献传递
一般文献:(如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图书部分章节等)文献传递收费=复制费+(加急费),其中:复制费:¥0.30元/页(复印+扫描+普 通传递); 加急费:10元 /篇 特殊文献、学位论文:遵循收藏馆或项目组的收费标准
2.代查代检
文献传递收费﹦实际付出的费用﹢代查外馆文献手续费代查手续费(每篇):国内高校2元;国内5元;国外10元
(二)CALIS补贴方案(试行)
1.补贴范围:高校读者索取的高校馆藏
2.补贴原则:通过CALIS文献传递服务体系获得的文献才可能享受补贴(以调度中心数据为准)。本馆有馆藏的申请不享受补贴。
3.补贴比例:读者个人总费用的50%,每笔补贴上限为150元。新疆、西藏外的其他本部地区院校由本部专项经费再补贴25%,实际补贴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