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情系白马湖畔,共助学校发展 ——老校长朱有志教授为我校捐赠《开慧村语》

2021713日,我校第一任校长朱有志教授为我校图书馆捐赠《开慧村语》等6册图书。朱有志教授系湖南新邵人,19532月生,中共党员,教授,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96月任常德师范学院(现湖南文理学院)院长,20017月任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现任长沙县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湖南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解甲、归田,自花甲之年开始。朱有志教授,这位从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职位上退下来的厅官,更喜欢自己的另一个人生标签——“开慧村民”。退休前后12年间,在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他开启了全新的乡村振兴理论实践。

《开慧村语》为朱有志校长在长沙县开慧村任党支部书记的思想、言论和工作札记。内容包括:理论学研、开慧思考、领导关怀、村事杂记、生活感悟、诗词对联、信函信息。内容突出了对破解村级集体经济难题的理论探讨和实践摸索,真实地记载了一个知识分子闯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工作领域里的畅想与行动、快乐与困惑、清醒与迷茫:阵痛与希望的历史真情。老校长把他的作品捐赠给我校,丰富了我们的馆藏,是寄托了他对学校难舍的情谊。

感谢朱有志校长对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怀,愿今后有更多的校友参与我校图书捐赠活动,丰富图书馆馆藏资源,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让书香飘溢在文理校园,共筑我们的文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