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图书馆召开2021年“一校一书”活动总结会

 11月16日上午,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21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总结研讨会。会议由馆长王兴柱主持,总支书记汪永琳、副馆长熊建新和部室负责人、阅读推广工作人员和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代表出席会议。


       

龙春芳老师对活动进行了介绍,今年学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学史崇德 ‘读’领风骚”为主题,共举办了15个子活动,活动类型多样,紧扣时代主题,内涵丰富。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最美闭馆声”毛泽东经典诗歌朗诵、《有一首歌》快闪诵读活动等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活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协作在图书馆创建“红色文化阅读专区”,组织开展一系列红色文化学习活动。红网、学习强国、湖南教育网等官方媒体对我校“一校一书”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吕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拟向省推荐的两个“一校一书”创新案例,并就案例材料征求大家意见。与会人员分别从总结和案例情况、文稿内容、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王兴柱充分肯定了今年“一校一书”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对活动总结和创新案例提出了点建议:一是PPT的制作需要精益求精注意数据、图片文字搭配;二是还可以收集更多精彩的图片;是多从今年活动中吸取经验,为明年的活动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