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图书馆赴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图书馆考察交流

  1118日和19日,学校图书馆馆长王兴柱、副馆长熊建新及资源建设部主任、办公室主任等一行5人赴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图书馆考察交流。

考察组一行在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交流

  11月18日上午,王兴柱一行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考察交流。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罗晓慧、副馆长龚晓林、胡开胜、刘英及办公室主任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考察组首先参观学习了图书馆新扩建馆舍及博物馆等特色空间。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图书馆环境建设、古籍书室建设、高数图文献信息中心、RFID图书管理系统及座位管理系统等进行了交流。

考察组一行在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交流

1118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到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考察交流,受到馆长赵佳荣、副馆长邬玉香及相关科室主任的热情接待。考察组首先参观学习了农大图书馆经典馆舍和耕读书院。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馆员队伍建设、馆藏资源建设、馆机构改革、耕读书院特色书院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考察组一行在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交流

1118日下午,考察组接着到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考察交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夏智勇、馆长陈寿祺、副馆长魏红梅、刘利、方微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考察组首先参观学习了图书馆环境及虚拟图书馆建设,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学科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服务等进行了交流。

考察组一行在湖南工商大学图书馆交流

1119日上午,考察组到湖南工商大学图书馆考察交流,图书馆馆长易松芝、党总支书记文坚、副馆长秦晓琼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考察组首先参观学习了湖南工商大学图书馆的特色空间改造分室5个。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资源建设、学习空间改造、馆员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交流学习,考察组一行对图书馆的建设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和认识,为我校图书馆发展及文献信息中心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