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校长刘宇文深入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来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图书馆馆长王兴柱从基本情况、特色工作、2021年主要工作成绩及未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图书馆的建设发展情况,并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党总支书记汪永琳就图书馆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刘宇文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服务师生、巡视整改、文化育人、读书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知识的殿堂,要进一步加大图书馆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中心的重要作用,着力创建高质量、有特色的图书馆。他强调,图书馆要以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建设“湘西北文献信息中心”为契机,以“办出鲜明特色、提高资源利用率、做好阅读推广、营造浓厚读书氛围”为目标持续发力,在“提升服务效果、加强学科服务、促进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切实发挥好图书馆在人才培养、服务科研教学和文化传承中的作用,把图书馆打造成“校园文化重地、学生学术乐园、学校学风晴雨表”。

图书馆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参加座谈。党政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