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获评“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


近日,从省文明办发布的《2021年湖南省文明社区(小区)、文明窗口单位、文明风景旅游区、文明集市、文明餐饮示范店公示公告》获悉,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被授予“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称号,是2021年全省高校图书馆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坐落在常德市美丽的白马湖畔,藏纸质图书240万余册,电子图书210多万种。2021年,图书馆共接待入馆读者160万余人次。图书馆坚持以读者为中心,始终贯彻“读者第一”服务理念,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使其文明形象深入人心,得到了读者的广泛认可和一致肯定。

图书馆不断完善环境建设,增添自习桌椅,改造照明系统,升级管理系统,添置手机充电桩、雨伞架等,为读者创造优良的阅读学习环境。坚持阅览室值班巡视签到制度,在服务台设置意见簿,对于读者所提意见给予及时反馈与回复。注重红色文化营造,开展“最美闭馆声”线上红色经典诵读,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红色文化阅读专区,举办系列红色文化专题系列讲座等,不断向读者传播红色经典文化。

近年来,图书馆先后获评湖南省教育工会“芙蓉标兵岗”“模范教职工小家”、湖南省普通高校图书馆“信息建设与共享”先进单位、常德市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荣誉,连续多年荣获湖南省教育厅阅读推广活动优秀组织奖、创新案例奖及个人、团体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图书馆的使命与担当。

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湖南教育信息网、红网等官方媒体均对此次我馆获评“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进行了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