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讲好中国制造的奋进故事”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精彩开讲

    

 

4月6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讲好中国制造的奋进故事湖南首场专题讲座在这里精彩开讲。此次讲座由市委宣传部、湖南文理学院、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图书馆学会、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市图书馆承办。

中国制造理论研究专家、《中国工业和信息化》总编、《中国制造:民族复兴的澎湃力量》作者曾纯为大家作首场讲座。讲座中,曾纯以讲好中国制造的奋进故——谈谈《中国制造:民族复兴的澎湃力量》的成书背景为主题,通过精准的数据表格分析、美观的图文展示、丰富的国内外经典案例,回顾了中国制造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特点,讲述了中国制造如何克服种种艰难险阻获得成功,并阐释了中国制造将继续砥砺前行的力量所在。



       
“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走好中国特色制造业之路?”“作为应用型高校工科的学生,在中国迈向制造强国的道路上,应该怎样扮演一个更好的角色?”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现场听众踊跃提问,曾纯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曾纯在现场给部分青年学子赠送了亲笔签名的书籍《中国制造:民族复兴的澎湃力量》。他对文理学子寄予厚望,期待大家努力学习,将来为中国制造业作出卓越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推动“书香常德 全民阅读”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

我校图书馆一直以来十分注重阅读推广工作,积极参与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今年将以“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本次讲座的主题书目《中国制造:民族复兴的澎湃力量》也是湖南文理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活动的重点推介书目之一。除专家讲座外,图书馆还会推出图书展览、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短视频荐书等活动,引导读者开启审美与思想的认知,提升读者的文化修养与阅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