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湖南文理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和校友贺长安捐画揭幕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4月20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和校友贺长安捐画揭幕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副校长肖小勇出席并讲话,宣传统战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友办、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校友贺长安、周业君以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张霞主持。

湖南文理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副校长肖小勇为启动仪式致开幕词并宣布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他指出在过去几年中我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取得了很多成绩,今年的“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要继续加强学校层面的宣传和推广,通过相关部门的合力,提升活动影响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读书活动氛围,引导学生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推动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仪式上,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安吾、团委书记胡婷、教务处副处长王日兴分别宣读了湖南文理学院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主要内容、2023年“一校一书”征文活动通知和2022年“一校一书”活动表彰名单,副校长肖小勇和各位参会嘉宾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奖。

书香沐初心,悦读向未来。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在今后继续发挥文化育人方面的作用,让师生读者在阅读文化的熏陶下修身立德、笃行致远,共建书香文理。

校友贺长安捐画揭幕仪式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向校友贺长安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图书馆取得的可喜成绩。优秀校友、常德画院院长贺长安在发言中表示“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校训始终铭刻于他的心中,这幅作品带着他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捐画仪式上,副校长肖小勇和校友贺长安共同为画作揭幕,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为校友贺长安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