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披荆斩棘,向阳而生 ——湖南文理学院2023年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成功举办


5月30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2023年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个性研修室成功举行。本次真人图书馆邀请了舞蹈编导专业2019级学生张婷婷作为主讲人,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一起分享她自强不息的经历。

张婷婷同学是我校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舞蹈编导专业学生,曾任宿管安全部副部长,现任音乐舞蹈学院党支部青年委员。高三时期,她的家庭遭遇重大变故,但她靠着一颗勇敢的心走出了逆境,一步一脚印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大学4年,她先后获得了15项校级、市级和省级荣誉,并于2020年底获得省教育厅颁发的“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底获得共青团中央授予的“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活动中,张婷婷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学习经历,介绍了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社会调研实践和“墩苗工程”等项目的体会。

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张婷婷提问:如何获取志愿活动信息、如何严格要求自我、如何调整心态等等。张婷婷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解答,现场读者受益匪浅。

本次真人图书馆改变了以往传统的阅读模式,让读者与能说话的“真人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阅读“他”的故事,感悟“我”的人生,用活泼新颖的方式会为参与者提供前所未有的阅读体验,使同学们学到更多求学问道的方法、感悟到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