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湘鄂川黔红色研学活动展在图书馆大厅举行

   

 

“原来在离我家这么近的地方,红军曾开过一次如此重要的会议。”来自湖北恩施的陈河雨同学看到展览时感慨万分,她告诉记者,展览中红三军决定开辟湘鄂川黔新苏区的大村会议旧址离自己家非常近,活动展激起了她对家乡的红色记忆,表示下次回家一定要去现场看看。

为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筑牢信仰之基,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理解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9月9日,我校湘鄂川黔红色研学展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中心、湖南文理学院优秀传统文化社科普及基地、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主办。今年暑假期间,我校师生团队行程2100余公里重走红军湘西攻势战斗之路,活动展集中展出了沿途22处重要旧址、故居、纪念馆的历史故事、人物事迹,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新生何盈盈观展后说:“沿着学姐们的红色研学足迹,我们了解了湘西攻势的历史,明白了中国革命的不容易以及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参与这样的红色研学活动,追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感悟红军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