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展在图书馆开展

             

活动背景

茅盾文学奖是根据著名文学家茅盾先生的遗愿,为鼓励优秀长篇小说的创作而设立,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之一。茅盾文学奖由中国作协主办,每4年评选一次,参加评选的作品为13万字以上的长篇小说,获奖作品不少都改编成影视作品,被众人所知。自1981年创立至今,十一届茅盾文学奖共评出53部获奖作品,在繁荣长篇小说创作、树立当代文学经典、体现时代文艺高度、推动文学事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活动时间

2023108日至20231018

 

活动参与对象

湖南文理学院所有师生

 

活动地点

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

 

活动内容

图书馆将茅盾文学奖获奖书籍及部分推荐书籍布展在二楼大厅供读者参观、阅,提高读者思想道德素质与科学人文素养,向读者传递热爱阅读、热爱生活、热爱经典的文化讯息和价值取向。

本次展出为侧重于传播知识,陶冶情操,营造出“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提高公众认知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普及类图书,从不同侧面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展现新时代文学发展成就和思想艺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