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4周年经典诵读活动

为纪念孔子诞辰2574周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7日晚,我校举行了诵读优秀传统经典活动,活动由图书馆、教务处和团委共同主办,学校图书情报协会协办,来自各个教学院的20支队伍作了诵读展示。

选手们在活动中通过歌颂中华民族的人文历史、神州大地的山川自然,讴歌了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中华优秀儿女的爱国奉献精神以及孔子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贡献,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向孔子学习,勇于承担文化使命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全国模范教师、常德市朗诵演讲协会副会长、北正街恒大华府小学校长唐静对青年学子的诵读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提升朗诵水平给予了指导。常德市朗诵演讲协会党支部书记徐叶子为大家朗诵了《致孔子》,向同学们展示了深厚的朗诵基本功和诵读技巧。

我校图书馆馆长黄向阳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孔子对中国文化和社会的影响非常深远,他的思想和理念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阅读与诵读,更要注意深入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第二个结合’,提升中华传统文化素养,为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